這張照片,我超愛的,我跟喜福常常到中正紀念堂遊玩,這裡有小鳥、有貓咪,還有金魚,喜福就看著水面的魚,靜靜的看著。


自10月份辭職後,當起一個家庭主婦的生活,真的是說不出來的開心。對於我來說,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從大二開始,雖沒有經濟壓力,可是我對我自己的要求,整天都往外面找尋實習的機會,就這樣子養成了沒有工作,要我的命的生活模式。


你說這種生活快樂嗎?在那段時光的確快樂,我認識了好多明星名人,但是說真的那真的是很虛華的生活,哪天你不在那個位置,沒有人想的起你的名字,現在想想,好像就沒有那麼快樂了。


也許是喜福的出現,讓我這個不愛孩子的人,也開始享受這種生活。我跟我先生結婚前就做好決定,我們不要孩子,我很幸運,我是家中的老么,爸媽本來就依我,我婆婆去世了,再加上我老公也不要小孩,所以在孩子的部份,就沒有太重要了。


一年前我突然好想要有一個小孩子,我先生總是不給我生,說我們婚前就做好協議不要孩子,也的確我先生的堅持是對的,現在想起來,因為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媽。



養狗這件事情,我本來以為我先生會不同意,但是我還是做了,離開工作我現在想想,我也不後悔,因為我有更多的時間陪伴這隻小狗,雖然他只是隻小狗。



記得還有工作的時候,每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,擦個防曬油,就立刻帶喜福出去爬小山一個半小時,雖然很辛苦,但是很開心,唯一的掛念就是加班的時候,我的小寶貝有潔癖,不在家中尿尿,這時候喜福的奶奶,我娘總是來專程帶喜福上廁所。



你說養孩子好嗎?以我之前的忙碌狀況,如果要帶一個小孩,簡直是太難了,因為媒體公關這個工作,真的忙碌到不是這個行業的人無法想像,但是我很羨慕其他柴友可以養小孩+小狗,那一定很快樂!
有時候忙碌到要在公司睡覺,我很感謝喜福拔的一路支持,才能讓我在那些時光,能夠毫無後顧之憂的工作,即便是賺來的錢都被我花光,只為了一份成就感,喜福拔也是一路的支持。



直到喜福的出現,我突然重新思索了我的人生。很多朋友都說,狗狗只能陪伴你十幾年,當他離開的時候,你會傷心難過。這件事情我經歷過了,我媽養的狗"球球",17歲的時候離開我們一家人,我媽媽說她再也不要養狗了,直到現在,她的骨灰還在我的陽台上面,變成一種很美麗的回憶。

其實愛上一條狗也是很美的,小狗狗的世界只有妳。就像喜福的教練曾先生說:養狗就好養好,他可以開心的陪伴我們十幾年,認知清楚了,就不會再傷感,只是要怎麼把他養的健康。



身旁有太多的長輩沒有生孩子,然後很無憂無慮過著她們的生活。的確的,在台北環境下長大的我個人認為不快樂。又要補很多才藝,又要會這個那個,小時候我都自己走過來,那種不愉快的時光,何必要為了自己的虛榮心,去生一個孩子呢?


喜福是一個很冷漠的孩子,雖然回家不會搖尾巴,不像以往養的球球或者是其他狗兒那麼熱情,但是也剛好符合我們家的特性,媽媽有時候想要獨處,並不想要太熱情的小狗,也許有很多狗友覺得喜福太冷了,但這正是我們家的特性。



對一條小狗來說,好像吃跟玩是最重要的事情,也蠻不錯的,雖然教練費貴了點,不能刷卡、不能分期,但是得到的樂趣還真多呢!至少他再也不能把我當小妹了!



中正紀念堂遇到的小野貓,只要一隻小貓,小狗狗就可以發瘋的要追貓玩!



嘿嘿,我的左邊還有一隻貓咪



那隻貓咪就是我啦!



喜福有乳糖不耐症,快把我笑死了,以前球球喝牛奶都沒有問題,可是喜福這位大少爺居然是喝嘉南羊乳,還記得上教會的時候,路上遇到嘉南羊乳的推銷員,嚷著要我試喝,最後我試凹了一瓶回家讓喜福喝,那些推銷員真的應該改變推銷模式才是,針對我們這種孝狗子孝狗女的拔麻們,才應該專門推銷我們說!

真的養狗不要買,現在很多流浪狗,"領養代替購買",前幾天早上步行到陽光運動公園,看到一隻柴犬,耳朵立不起來,體重大概只有6公斤,主人說這是小柴,我ㄧ臉狐疑的樣子,這連豆柴的尺寸都不到,主人還說這條狗有血統書,我直覺就是又是一個被騙的。

喜福也是從狗舍出來的小狗,近親交配的結果下,身體很多疾病,腸胃不好,反倒是以前養的米克斯,壯的跟頭牛一樣。領養小狗很棒的是,不用花錢,你也可以看到成犬的小狗,很多疾病都踢掉了,最困難的時光也不見了,出來的是一隻超黏人的小狗,我實在搞不懂,為什麼有人要花大筆的錢,去買條可能會有問題的狗呢?然後又棄養?真的是人ㄚ.....



喜福不愛喝水,所以先給小貓咪們喝半罐羊奶



那天去中正紀念堂的時候,剛好遇到展覽說,好想帶喜福進去參觀喔!但是狗狗不行,有時候會傷感。



高高在樹上的貓咪


樹真的很高喔!喜福你別自不量力了!




有時候流浪的毛小孩,不知道會不會羨慕喜福呢?





遇到躲在小山洞的小貓咪,眼睛盯的好大喔!



這隻貓咪不敢輕易嘗試羊奶說,最後等別人喝剩下一點點,才發現自己的錯誤!



狗到底有沒有智商阿?我覺得有ㄋㄟ,我們每次爬上中正紀念堂的高處,喜福總是看著風景,好想知道他再想什麼,比觀光客還懂欣賞這美景。



狐狸笑


正常笑→其實是看到美麗的姐姐


對恐龍完全沒有興趣,果然只是一條狗!




跑了一個小時,終於才免強喝完100cc的羊奶,真是難伺候的傢伙


喜福真的好憂鬱喔!我也沒有遇過這麼憂鬱的狗,可是喜福拔總說:他是一隻有君子風度的狗兒,的確的,上次喜福腳扭傷,還是根拔拔去跑步,才輕輕碰一下背,就痛得不得了,不知道他怎麼撐過來的!


麻麻,你照玩了嗎?我想要去找貓咪ㄋㄟ!



這條小狗幹麻一直往排水溝聞ㄚ聞,排水溝還發出怪聲音


原來裡面有一條小貓咪


也許這條小狗只能陪伴我們十幾年,但是也是足夠的,因為裡面有我們滿滿的愛,也有小狗狗滿滿的愛,雖然他不會看風景,不會出聲音,不太有智慧,有時候會讓我們難過不能到處帶著他,但是這也是一種愛。


愛上一條狗原來是這種滋味阿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ntecaillepang 的頭像
    chantecaillepang

    chantecaillepang的部落格

    chantecaille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