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最近天氣冷,又下雨說,再來回味一下我們的雨衣裝扮吧!



我小時候養了一條狗狗,叫做球球,球球是一隻米克斯的小女生,從3個月大的時候,就開始跟喜福奶奶一起爬小山,可能是從小開始爬山的個性,所以她非常非常愛爬山,自此就有百岳小球之稱,還有百岳的證書做證明。養了喜福以後,我夢想我的喜福可以跟著爺爺奶奶一起去爬山,那種雄壯威武的感覺,所以喜福每天早上一個小時爬小山,晚上我下班回家,在去走路半個小時,拔拔下班回家,在去練快走+走路一個小時,星期假日,就是奶奶帶著他去爬山的快樂時光,所以的小屁屁特別的結實有力量。


大自然氣候難免會下雨,因此挑選雨衣對我們來說,特別特別重要,尤其是柴犬我發現有潔癖,當弄髒他的身體的時候,回來你沒有給他弄乾淨,喜福可是會不高興的(下篇文章再分享,喜福不喜歡擦澡,固定每個星期都要洗澡的小趣事)。因此,我特愛挑選雨衣。



早期球球時代沒有那麼好,沒有Pet Partdise的雨衣進口,媽媽總是自己動手做,現在可方便了,喜福麻最愛逛百貨公司了,所以買雨衣超級方便,尺寸也好買,柴犬是日本的土狗,也是國狗,所以不是SM尺寸,就是M的尺寸,尺寸牌上面直接標註著柴犬使用,所以不用因為不同系列而有所變更。



喜福的第一件雨衣,我是在SOGO BR4 9樓的 Pet Paradise購買的,款式是史帝奇,為什麼購買史帝奇,到不是我特愛史帝奇,而是喜福的尺寸就只剩下史帝奇,我其實想給他買青蛙款,或者是恐龍款,或者是救火隊款,通通給他賣完了,價錢不便宜ㄋ!1500大洋


穿著起來的樣子


到最後帽子都會被他甩掉啦!哈哈哈,不過服貼度都很夠,那一陣子常下雨,還是怎樣的,我有點忘記了,所以我就常常逛BR4,但是喜福的尺寸不是被搶光,不然就是指剩下草莓女孩,粉紅兔女郎,雖然我好喜歡,但是還是得顧慮到喜福拔的心理,所以就沒有下手,但是沒有下手的下場就是,下次在看到的時候,通通賣光光,中型+大型犬的市場在台灣,衣服可搶手的!



頭部都有再加一些細微的小設計,顯現日本人的貼心!



喜福屬於柴犬中"小柴"的尺寸,所以尾巴的部份也可以調整,這邊我覺得相當的實用!



前腳的部份是沒有魔鬼氈的,是因為後來我買了另外一件PP的雨衣還有FBI的雨衣,我都不喜歡使用,又搶不到適合的雨衣,網拍又很沒有賣家在賣,所以使用過度,袖子變的太鬆,我就請裁縫師幫我車魔鬼氈,一樣可以再用個好幾年吧XDD!



這是我買的第二件PP的雨衣,因為有次搶到青蛙裝的雨衣,但是是M號,回去穿完全不行,大太多了,只好回專櫃換,這件有打對折750元,算是相當划算,是貝貝瑞風衣的樣子,那時候的DM就是馬爾濟斯狗狗穿這件,很好看喔,但是喜福穿上去,好醜喔!哈哈哈!



DM上面很好看吧!哈哈哈



胸前有扣子裝飾,但是只有第一顆扣子是做真的,其他都是魔鬼氈,從這裡可以再次看到日本人的用心啦!



本來尾巴部份是跟真的風衣一樣有開岔的,很帥氣好看,但是實用性真的很低,我請裁縫師缝起來另外再加上伸縮線,不過就設計的時尚感來看是滿分!



旁邊是沒有那兩條鬆緊帶的,是因為實用性很差,我請裁縫師缝上去,這是按照PP中輕便雨衣的設計,不然喜福一面穿,中間開岔,一面又左右搖曳,這件真的是純粹給看好看用的雨衣!另外,這件只能防中小雨,中大雨,裡面會全濕,不過喜福拔還蠻愛這件的,因為史帝奇很卡通,喜福拔覺得他一個大男人,牽了條卡通狗,他覺得他們父子被我欺負。



我除了在專櫃買衣服外,我也常在Y拍買東西,因為台灣的PP專櫃只能夠賣PP自己的衣服還有迪士尼系列,像是MLB系列、Gaspard & Lisa、史奴比等系列,台灣因為版權未授權,通通都不能進口,如果有常上Y拍的人,可能會發現有喜福的照片喔,那是因為喜福麻已經買到跟賣家成為好朋友,賣家跟喜福麻要喜福的照片當麻豆,但是不是喜福麻在賣東西啦!所以其他的賣家不要封殺我啦!哈哈哈!但是也跟賣家混熟了,我應該算是大戶吧!一有新貨馬上就會通知喜福麻,實在是大狗的尺寸連Y拍都要用搶跟訂,喜福的衣服已經快30件了,XD!


FBI的系列就是在賣家的推薦下,先買一件來試試看,但是我覺得還是PP的好!首先先看帽子,因為鬆緊帶的設計,我不知道怎樣,他根本就不能用,如果不是像喜福麻這麼重度的使用者,我覺得價錢是很美麗,我買好像才380元!


她的圖片是兩件式的設計,中間是車死的,並不能單獨拆來做單獨的披風,喜福的長度比較短,所以一買來的時候,長度雖然已經弄到最短,但是還是太長,最後的結果是,第一次穿的時候,一次飛踢的情況下,褲子也給他飛踢脫下,當場搞的好像脫衣秀,還蠻好笑的!



一分錢一分貨啦!這是喜福麻這幾年的經驗談!雖然我已經拉到最底的鬆緊帶,都已經剪掉了喔,但是仍發揮不了效用,一樣的無法束起來!



前手手的也是



頭部的也做了一個鬆緊帶,但是我不知道她是幹麻的啦!我已經拉了那麼多出來了,但是還是一樣,鬆鬆鬆!不過喜福拔很喜歡這件倒是真的,因為FBI的working dog,出去比較有面子吧!


但是FBI的倒是有各好處,布料比較厚,這是老實話!



這件則是前一陣子無意間在Y拍標到的便宜貨,PP的最輕便型雨衣,居然只要61塊錢,雖然他的運費要100大洋,賣家也很機車,但是就也無傷大雅啦!實用性就是剛下完雨,有點溼溼的時候可以用,我個人覺得不好用啦!



我記得PP專櫃要賣7-8百吧!我記得卡米麻(請搜尋柴犬卡米)之前在一般的寵物店家好像有買類似的,我自己也有問過一般的寵物店家,例如保羅楊,這種雨衣都開價的很誇張,有的要一千大洋以上,至少我這件還是PP的,還是米老鼠ㄋ!呵呵呵!


肚仔的部份一樣就是魔鬼氈!


這邊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部份,有很多寵物店也有賣狗雨衣,但是切記絕對不可以買釦子的,如果是打釦洞的還好,如果是那種高熱壓上去的,狗狗的運動量很大,一下就會爆開,而且容易壞掉(有沒有想起小時候的雨衣,一下就壞掉的印象)


這是最近好不容易等到的Gaspard & Lisa系列的雨衣,其實我每次都是上日本的官方網站,跟台灣專櫃櫃,及台灣的Y拍賣家訂購東西,這件我好像買700還是650元,因為雨衣不好跑,所以很少有山寨版的流出,另外,我上次去專櫃,還沒有看到彼得兔的身影,就被搶走了,就知道可怕性!台灣SM尺寸的狗都愛買雨衣喔!雖然這件很娘,但是難得有山寨版的PP雨衣,就還是買了!


有附贈一個小袋袋,FBI也有,但是PP的還有小掛鉤!


胸部的粘扣帶都是很細緻的喔!


後腳的魔鬼氈根史帝奇一樣,都是這種的,可以依照狗狗的腳腳大小包覆,才不會髒髒,所以為什麼我買了FBI一次以後,不想再買第二次的原因了,因為真的有按照狗體功學設計,穿起來真的有差別!


大家也一定想知道,狗狗的世界裡有沒有GORE-TEX,我想應該有的,我的Y拍熟識賣家,有傳給我,但是改成"DORE-TEX",價錢也不便宜喔,三件式,把頭部拆開來,我記得好像是900大洋,因為FBI不好穿,我就沒有買了,圖案就是迷彩軍人+老鷹圖騰,但是喜福拔常說他不喜歡迷彩,結果那時候沒有買,現在都買不到了啦!嗚嗚嗚!不然我們家小福福穿應該可以去爬山爬的更快樂,不用被媽媽用紅白塑膠袋綁在頭上!哈哈哈!


 


PP購買經驗分享:


專櫃買一定貴嗎?Y拍買一定便宜嗎?


專櫃買不一定櫃,Y拍買不一定便宜,最近專櫃為了抵制山寨貨,已經祭出非常手段,例如我上次去專櫃的時候,很多標價都調降20% OFF,都比什麼代買的便宜非常多,另外,迪士尼系列不定期會來個5折特惠,像我上次本來要買小豬變裝,因為臉皮薄(PP專櫃小姐我都覺得很冷漠),櫃位上沒有貨,我就沒有問,看到日本官網再下折扣,想請代買購買,還好我常購買的賣家跟我說,專櫃再打八折,打完折不到900大洋,網路代購連運費是1400元,差距非常大。所以一定要多看多比較,像是最近添購的喜福燕尾服,就是在專櫃下手,因為沒有山寨品,燕尾服同套的褲子,打了五折,更是比Y拍還便宜,所以買的時候,一定要做點小功課喔!但是好看的東西,絕對只有專櫃有!


但是Y拍也是有專櫃絕對沒有的東西,例如MLB系列,台灣無法進口系列,大家也要多比較,有些是仿冒品,有些是真的從工廠流出來的真貨,價錢真的很殺,賣家是很重要的一環喔!


後記:
買雨衣的歷史也有2年了,PP的雨衣,逐漸有不防水的跡象,尤其是大雨的時候,現在連史帝奇及賈斯伯都會滲水,反倒是不被看好的FBI國貨(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),反倒是異軍突起,只是剪裁沒有那麼適合柴犬,合身度並不好,但是裡面的防水材質也逐漸氧化,不過價錢不貴,就別在意了!


雨衣畢竟屬於消耗品。像是喜福奶奶爬山專用的GORE-TEX,都是要定期,大約清洗過特定的時間後,補噴上特殊的塗劑,保持他們的防水效果,但是我考量到對於狗狗的呼吸敏感程度,我一直都不敢買來使用,但是如果需要爬大山的人,則可以考慮,畢竟狗的雨衣要買到合身,又適合小朋友的,還真的不太好找說,光是PP的好幾件,每個版型都不太一樣,賈斯伯的袖子比史帝奇長點,剪裁設計也不太像,畢竟每年設計都不同,沒有穿個好幾次,真的在大雨中跑過,是不知道雨衣到底跟小狗適合不適合,我請教專業的登山教練,如何補充雨衣的噴劑,使用說明如下:

他是有推薦品牌,但是我想那是給GORE-TEX使用,價錢當然不便宜,一罐只能噴一件,重複三次(大人的GORE-TEX風衣),價格大約500元新台幣以上,所以大家斟酌,品牌就不介紹,大家可以自行去登山社找自己適合的品牌。

使用方式如下:
將雨衣清洗乾淨並確實的晾乾,鋪平在大紙箱裡面(這樣子噴才會不噴的到處都是),就是將噴劑,均勻的噴在雨衣上面,噴到呈現液體滴下來,晾乾,重複2次,即可,也就是說噴3次;如果噴劑的品質不錯,清潔的方式正確,大概可以維持1年以上是沒有問題(以正常使用的程度,當然如果天天穿,天天洗,就不是正常的使用範圍喔!),供大家參考啦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tecaille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